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研究常州市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第一次边督边改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案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汪泉主持会议。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要求,今年6月至11月,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州作为第二批单位,将于9月份启动开展集中教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常州实际,高质量开展好常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提供坚强保证。
  一要坚持领导带头。市委常委和市领导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些,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动形成上下联动的整体效应。要注重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一学习两整治”活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带头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真正守牢初心、担好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超前谋划部署。目前距常州市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要不等、不停、不看,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酝酿谋划常州市主题教育的活动方案和重点举措,确保活动启动后迅速进入状态,抓牢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专项整治等各个环节,做到环环相扣、步步为营,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在常州高质量推进。
  三要注重统筹推进。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真正将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振奋干事创业精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用好“常州三杰”等宝贵红色资源,用活“龙城先锋”工程、“道德讲堂”、党员教育“3211工程”等载体,打好特色牌、说好本地话,彰显常州亮点,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推动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巡察,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规的问题,督促立行立改,确保市县巡察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着力提高市县巡察的监督质效,重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巡察监督与日常监督相结合,持续跟踪督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
  会议讨论研究了常州市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第一次边督边改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案情况汇报。
  6月1日至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二组在王春峰副组长带领下到常州市督导,期间对常州市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6月10日,在中央督导组督导江苏省第一次边督边改对接会上,盛茂林组长肯定常州市“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常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纵深推进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努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针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要认真贯彻边督边改要求,雷厉风行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条条见成效。
  要健全机制,系统治理。坚持边扫边治边建,既解决涉黑涉恶突出问题,又探索建立健全源头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树立系统思维,加强行业领域管理、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下力气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和条件。
  要提振精神,抓好结合。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斗争意识、创新斗争方式、健全斗争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化专项斗争,努力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