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发展“四新”经济 提质增效促转型孕育转型新动能

发布日期:2018-0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常州产业升级的进程中,如何加力创新驱动,孕育转型新动能?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突出提质增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同时,积极培育发展“四新经济”,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引领产业升级,培育发展数字经济、分享经济、绿色经济、生物经济、创意经济等新业态,积极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印刷电子、传感器等新产业。
  “常州目前在大力推进的智电汽车,这个汽车就是把新技术新的方式方法,新的模式,商业模式等等,嫁接到了传统的行业和产业上去。四新经济,其实反映了创新。”市政协委员、市科技局副局长蒋鹏举认为。
  黑牡丹集团从2016年开始打造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目前已经集聚了不少优势企业,前不久刚刚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发改委的批复,成为国家级检验检测认证的集聚区。
  市人大代表、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戈亚芳表示,他们将把产业园打造成为全新的发展的平台,定位不光是空间的提供商,更是时间的合伙人,将和引进的企业一起联动,打造一个综合性的集聚示范区。
  市政协委员、常州泽源投资管理(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小平指出,培育发展四新经济,需要大量造血而不是输血的投融资支持,常州四新经济和转型升级,企业在境外上市,进行资本运作的空间很大。
  通过深入实施转型创新、常州工业经济新旧动能在加速转换,提质增效明显。2017年,常州成功承办世界石墨烯创新大会,常州科教城连续4年位列中国最佳创业园区第二名,国家工业强基工程项目累计达10个、列全国地级市第二。
  通过深入实施“三位一体”工业转型升级战略,十大产业链产值增长15%左右,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36%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45%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