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一手抓重大项目建设 一手抓中小企业扶持

发布日期:2017-10-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费高云专题调研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以重大项目为引领,更大力度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特别是要激发中小企业的创新热情,提升这些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撑。
  费高云首先来到常州欣盛微结构电子有限公司。该企业正在建设的芯片超微电路封装载带项目,总投资达到5亿美元。一期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过36亿元。企业负责人介绍,项目投产后,将突破日本企业在这一领域对我国市场的长期垄断,未来产品市场前景广阔。费高云指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市场竞争和技术创新最活跃的单元。下一步,全市要一手抓重大项目建设,一手抓中小企业扶持,进一步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引导这些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发展。
  随后,费高云来到位于武进高新区的安川机器人项目现场。该项目一期已形成年产12000台产业机器人的生产能力,市场销售供不应求。二期项目主体正在施工中,计划2018年4月底竣工,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基地。费高云仔细询问了项目建设情况和产品市场预期。他强调,未来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旺盛,常州要迅速抢抓机遇,加快项目建设,提高产能,做大做强。同时,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更要放眼全球,提早谋划新工厂建设,迎接更大市场。
  费高云一行还来到常州太平洋电力设备(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至今,每年都进行较大规模的技改投入。由企业投资建设的节能环保型变压器铁心产业化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费高云希望企业继续努力,不断增强持续创新能力,掌握行业话语权。
  调研中,费高云特别强调,常州有着面广量大的中小企业,这是常州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全市上下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充分发挥好这些创新主体的作用,鼓励企业大胆实施科技创新,增强转型发展信心,为常州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