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督查夏季安全生产 关注高温中“人的安全”

发布日期:2017-07-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连日来的高温给全市安全生产带来巨大考验。7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费高云赴全市多地开展夏季安全生产督查,嘱咐各企业、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时刻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并要求各地各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共同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常州华能华侨能源实验厂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液化石油气的储存、罐装,近年来新增了远程监控报警连锁装置等,同时,不断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和职业技能考核。费高云向管理人员及现场作业工人重申安全生产重要性,强调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加强、严格按照规范操作是重中之重。
  在市教科院附中新建工程,施工单位已调整作息时间,当气温达到40℃时施工全面停止。同时,现场设置了茶水亭、空调房,配备了多种防暑降温饮品药品,并严格加强现场防火工作、临时用电线路检查等。
  费高云一行还察看了亿灵伟业纤维制造有限公司、市溢豪商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
  费高云指出,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决不能掉以轻心。近期周边城市事故多发,为常州敲响了警钟。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六个方面着手,做到思想重视到位、制度建设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设施投入到位、日常工作落实到位、考核督查到位,将事故发生概率降到最低。
  费高云还强调,要特别关注人员安全,企业及施工场所不仅要防范作业人员生理中暑,更要防范“心理中暑”;各级组织和社区则要多关心独居老人,通过每天打电话或上门看望,了解老人们的健康情况,减少意外发生。
  日前,市安委会启动了夏季“百日执法”行动,严肃查处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行为,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依法关闭取缔不具备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企业,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纠正倾向性、苗头性、习惯性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副市长梁一波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