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市领导出席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暨爱卫月广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4月是全国第29个爱国卫生月。4月18日上午,常州市爱卫会在新北区薛家镇中心广场举行“六十五载辉煌路,不忘初心再起航”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市爱卫会副主任、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梅向东,新北区副区长陈建生,市爱卫会成员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方国强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成功建成并多次蝉联国家卫生城市称号。特别是近年来,结合国家生态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创建工作,全市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9313”行动,深入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有效实施“生态绿城”、美丽乡村、水美乡村等建设,落实长效管理措施,改善了市容市貌,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位,增强了市民的文明意识,全市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

方国强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庆之年,是全面推进健康常州建设的重要一年,全体爱国卫生工作者要积极发挥作用,紧密结合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三大一实干”活动,坚持将全民健康融入到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中、融入到家风建设中,进一步形成各方合力,以创建促健康,优环境促健康,造氛围促健康,弘扬爱国卫生传统,齐心协力种好健康常州“幸福树”。

市爱卫会副主任、市卫计委副主任姚福建宣读了2016年爱国卫生工作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集体名单。爱卫会成员单位领导向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奖牌。市疾控中心、爱卫办、辖市(区)卫计局、爱卫办领导、薛家镇的领导、相关医疗健康专家以及来自社区的表演团队和过往群众等3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社区的5个团队通过健身操、太极、瑜伽、花样篮球、武术表演等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医疗专家、健康专家、除害专家为市民提供心脑血管、肿瘤、慢性病等义诊、咨询,一对一解疑答惑,传授健康防病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发放爱国卫生、烟草控制、公民健康素养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群众在健康小屋前排起了长队,争相体验血压、身高、体重及体质测试、骨密度测试等智能体检服务。同时,还展出各类宣传展板60块,开展了《江苏省爱国卫生条例》、健康素养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向家中有老鼠、蟑螂的居民发放了灭鼠、灭蟑药品。整个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积极参与。

纪念活动期间,我市各级都将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