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 联:“江南两地情深 赓续红色基因” | 常州、太仓民族管弦乐作品交流音乐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8日下午,由常州市音乐家协会、常州市天宁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太仓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太仓市音乐家协会主办,常州市绿野艺术团、太仓市文化馆民乐团、太仓市娄东丝竹情民乐组合承办,常州保利华声合唱团、常州职工艺术团、常州市天宁区音乐舞蹈家协会协办的“江南两地情深 赓续红色基因”民族管弦乐作品交流音乐会在常州市传媒中心金色大厅举行。国家一级作曲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艺术终身贡献奖获得者张晓峰先生亲临现场。近千名观众齐聚一堂,共同欣赏常州、太仓两地艺术家的精彩演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本次跨地域演出是为了促进常州、太仓两地的音乐交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延续中华文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演出在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唢呐与乐队《唱支山歌给党听》、器乐合奏《喜庆江南》、江南丝竹《忆江南》、二胡协奏曲《丽歌行》、器乐合奏《山娃的心愿》、女声独唱《阳光路上》、江南丝竹《湖光月色》《南词起板》、古筝重奏《盛世国乐》、民族管弦乐《西部民歌主题组曲》等11部作品深情演绎,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音乐视听盛宴,我市青年艺术家曹帅、任雯、苏珊等纷纷登台亮相,精彩的技艺博得满堂喝彩。

江南两地情深,赓续红色基因。伴随着常州、太仓两地民族乐队合奏的《在希望的田野上》,一场音乐盛宴接近了尾声。这些音乐作品,是江南地区鲜明的文化符号,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旋律优美,情感真挚,表达了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对生活的热情,讴歌了文化的传承和民族的团结。

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舒文,市文联副主席、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熊祖鹏,常州市天宁区文联主席刘益,太仓市文联副主席李黎,太仓市音协领导和嘉宾观看音乐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