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常州市全省首家通过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省级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8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专家对长江经济带常州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进行竣工验收,经过实地踏勘、审阅资料等流程,专家组一致认为常州的项目已按照实施方案修复完成,达到预期效果。常州市在省辖市中率先完成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任务项目,全省首家通过省级竣工验收。

自然资源部下发遥感图斑及地方核查举证后,常州市自然资源和gu局第一时间委托技术单位编制实施方案和设计方案,按照保障安全、恢复生态、兼顾景观的总体要求,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实施。常州市提前完成了3个矿山项目的生态修复,治理面积达8.7万平方米,总投入资金超过3000万元。

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实施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部署要求,对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