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一期通过住建部科技示范工程验收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3日,常州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一期工程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示范工程验收。
  该工程是我省发改委首个立项的餐厨项目,设计处理能力为200 吨/日餐厨垃圾和20吨/日废弃食用油脂,2015年1月28日开工建设,于当年12月21日投入试运行,去年6月通过国家发改委的试点项目验收,今年1月通过最终验收并正式进入商业运行。据了解,该一期项目至今已稳定运行1058天,累计处理餐厨废弃物19.97万吨,每年可处置食物残余约7.3万吨、地沟油约7300吨,彻底解决餐饮业产生的二次污染物污染环境及回流餐厨的危害。目前,每天的沼气发电量持续稳定在1.3万度。
  验收组专家建议,常州还需进一步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建设,提高园区资源综合利用和协同处置水平,实现资源共享。同时,对地沟油处置管理纳入城市管理体系的经验和模式进行总结与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常州模式。
  据了解,常州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二期工程正在着手筹建,设计规模为每天处理餐厨废弃物220吨,其中食物残余200吨/日,废弃食用油脂20吨/日,并新增500吨/日污水处理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