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省人大常委会来坛调研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金坛区调研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希望金坛区多角度探索治理路径,提高治理标准,将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薛埠镇仙姑村。作为“常州市美丽乡村示范点”项目,仙姑村以乡村人居环境提升为核心,整体实施村庄建筑风貌改善和环境景观整治,充分利用滨水空间,同时植入民宿、餐饮、书吧等业态,着力打造自然形态+人文特色型美丽乡村。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指前镇东浦村、西城街道方边村,了解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情况、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情况。

  公共空间治理是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金坛区编制完成“乡村振兴战略村庄布局规划(2018—2035)”,做好土地确权、三资三化工作,健全了乡村公共空间治理机制,夯实了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基础。同时围绕村庄、集镇、农田、道路、水体等乡村公共空间重点,集中精力、稳妥有序加快推进全区镇村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生产生活污染污水治理,打造了美丽乡村示范点、四好农路、农村污水处理等多个乡村公共空间治理亮点。下一步,金坛区将在倡导多元共建、多方共治、成果共享上下功夫,努力推进乡村公共空间的有效治理。

  调研组对金坛区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金坛区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多角度探索治理路径,丰富治理内涵,解决面上不平衡的问题,并逐步提高治理标准,将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向纵深推进。

  区领导王新辉、朱霞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