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三位一体为灵活就业人员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自主创业、灵活就业是劳动者自强自立、实现就业的重要方式。今年以来,常州天宁区充分调动资源,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打造“政策支持、培训引领、服务保障”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为稳就业、保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政策扶持助创业。为切实加大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等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帮助灵活就业人员解决资金短缺难题,拓宽自主创业融资渠道,人社局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积极宣传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及申请流程,指导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通过“常州人社”手机APP在线申请。截至目前,共向4名自主创业的灵活就业人员发放贷款90万元,向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复退军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等重点未就业群体共70人发放创业补贴22万元。
  二是免费培训促圆梦。天宁区有庞大的灵活就业群体,国家也高度重视灵活就业群体的就业保障工作。对他们来说,接受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掌握一门过硬且被广泛认可的技能,对于稳定就业、自主创业大有裨益。人社局结合灵活就业人员实际需求,精心组织开展茶艺师、养老护理、育婴员、美容师、织布工等具备一定技术含量、市场需求量较大的服务业技能培训,推进线上线下结合,灵活安排培训时间和培训方式,让无业者快速上岗,让兼职者更有空间。截至5月底,已培训灵活就业人员561人。
  三是贴心服务强保障。为更好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人社局积极推行网上申报模式,按照“服务为本,快捷便民”的原则,进一步简化申请手续,精简申请材料,补贴款自动按季发放至社保卡,有效提高申请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一季度年共发放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567.18万元,惠及3662人次。其中发放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3人共1.78万元。
  下一步,人社局将按照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狠抓政策落实,强化政策服务供给,广开灵活就业渠道,为劳动者自主创业、多渠道灵活就业创造更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