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局:江苏省家庭趣味运动会在常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4日,2019年江苏省家庭趣味运动会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常州市体育局承办,常州奥体少体校场馆管理有限公司、常州市体育医院具体执行。来自全省13市的70余组家庭、200多人齐聚龙城,进行包括2个团体、4个单项共6个项目的比拼,其中,常州市共有来自6组家庭的18人参赛。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江苏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辛丽、江苏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周玲美、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常州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樊百成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魏继斌致欢迎词,他说到,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重视全民健身事业。健身设施显著改善,体育组织稳步壮大,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体医融合亮点频现,初步形成了城乡一体、普惠均等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他还补充,2017年12月,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民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民健身进家庭的指导意见》,对全民健身进家庭工作作出部署。去年开始,常州市积极落实文件精神,承办或举办省、市、区级家庭趣味运动会,每年开展40场以上的运动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为学校、特困户、残疾人家庭赠送健身器材。今年还将全民健身进家庭纳入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赛事项目,直接参与人数近2000人,切实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常州掀起家庭健身新热潮,推动健康常州建设迈上新台阶。

开幕式结束,运动会正式开始。火速传递、能量传递是团体项目,大家为了各自所代表的城市而战,各组家庭同心协力,追求速度的同时又不失稳当才是王道!4个单项——抬小猪、火力全开、越过障碍掷准、背球接力则是考验每组家庭的综合实力了,爸爸、妈妈、孩子,一家三口每个都别想着“躺赢”,别看爸爸妈妈个高腿长,很多时候可要指望孩子carry全场呢!

一上午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常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内传来的欢声笑语却久久未散去。“今天还是非常开心的!”常州队的一名队员,同时也是常州市新北区新桥实验小学一位学生的家长表示:“孩子平时一到双休,多半时间要去上培训班,这次难得走出教室运动运动,我们家长也能借此机会多陪陪孩子,名次什么的不重要啦!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可以参加这样的家庭趣味运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