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跃居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第12位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公益慈善是衡量城市经济发展、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指标,被形象地称为“城市爱心GDP”。由中国慈善联合会统计公布的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百强榜”中,常州再获佳绩,跃居全国第12位。
  近年来,常州市坚持开展各类慈善活动,“衣衣不舍—旧衣回收计划”在全市987个社区投放2000多个二手衣回收箱,每年用数百吨旧衣送温暖。全市拥有注册志愿者突破105万,志愿组织达2674个,累计服务时间近1700万小时。慈善广场、慈善爱心公园、慈善大病救助等创新做法,在全省、全国获得广泛好评。2012年、2014年,常州连续两届入选中国慈善城市百强榜,并获得最高级七星级慈善城市称号。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由中国慈善大会发布,从社会捐助、志愿服务、社会组织、政府支持四个方面,和结构、规模、贡献、可持续四个维度,对我国221个样本城市,在2016到2017年间的公益慈善事业进行分析。常州的综合指数排名跃居全国第12位;在东部设区市排名中位列第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