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举办第四届家庭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7-12-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6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联合主办的常州市“第四届家庭文化节”在新北区举行。现场集中展示了全市家庭文化活动成果,有手工旗袍、虎头鞋、家庭烘焙等20多个项目。
  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今年联合推出的“智慧女性·和美家庭”项目,常态化推进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线上线下开展家庭文化建设,培育良好家风、传播家庭美德。项目实施至今,吸引了全市1400名巾帼使者积极传播健康、仁孝、勤廉、环保、书香等家庭文化正能量。而市广场舞大赛、健美操比赛、“陪着妈妈看常州”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全市中老年才艺大赛、“e家欢乐颂”等20多场线上线下家庭文化活动也同步展开,吸引了20万市民参与;寻找“最美家庭”先后走进机关、企业、道德讲堂和基层社区,还建立了“最美家风社区展示馆”,涌现出了2户全国“最美家庭”、8户江苏省“最美家庭”。由普通群众自导自演,讲述最美家庭故事的“家风小剧场”,以小品、情景剧等形式,每年巡演100场,带动全市数十万家庭参与其中。
  现场,主办方为参加“家风小剧场”小品情景剧大赛的13支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图点嗲》等优秀剧目还进行了现场展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