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质监局:智能制造技术交流会在常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6日下午,由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江苏检验检测服务联盟、江苏省一站式检测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举办的“智能制造技术交流会”在常州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举行,来自各智能制造相关企业和实验室的30多名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首先举行了省内首家JSTSU认证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江苏检验检测服务联盟组织的首批认证实验室认定工作中,常州市计量所成为全省首家通过实验室认证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证书编号:2017RZ001。获得该认证后,市计量所除了常规的计量检定校准检测服务,还可以为全省及周边省市的工业机器人、先进碳材料等新兴产业的相关产品和检验检测需求提供具有资质的专业化检验检测及技术咨询服务。

随后,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炘作了智能制造领域专题讲座《常州机器人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研究》,研究员彭志学作了3D打印领域专题讲座《激光金属3D打印创新与绿色再造产业前景》。常州市计量所所长杨新建介绍了市计量所的基本情况及科研开展情况。

交流会结束后,与会的全体技术人员还参观了市计量所重点实验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