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谋划明年主动作为

发布日期:2016-10-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3日至24日,市委书记阎立就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赴金坛区调研。阎立要求金坛按照加快接轨常州主城区目标,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多做贡献。
  阎立到村头、进车间,一路看、一路听,先后察看金坛“一城一区一山一水”四大重点建设板块规划和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农村基层党建和美丽乡村建设需求,并慰问了在尧塘街道水北文化站演出的华罗庚艺术团演职人员。
  近几年,金坛正在规划建设滨湖新城,同步改造完善老城功能,让更多百姓有更大获得感。阎立先后察看钱资湖景观化改造工程、段玉裁实验学校、第一人民医院和血站等项目现场,要求做美环境,注重环保,提升教育、卫生等为民服务水平。
  在金坛经济开发区的江苏金坛绿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当听说公司新能源汽车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100亿元时,阎立非常高兴。在以生产高端医用改性材料为主的常州恒方大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加快二期项目建设速度,在地方政府支持下抢占市场制高点,赢得更大发展空间。在金坛古籍印刷厂,他饶有兴致地翻看公司近年在国内外获奖的图书,勉励企业做出更大特色。
  围绕“一山一水”,金坛旅游近年来后来居上。阎立分别在儒林诸葛八卦村、长荡湖大涪山普门禅寺、茅山紫云湖度假村、直溪默元小镇、壹号农场等地察看现场,并听取茅山、长荡湖两个省级旅游度假区的规划和建设情况,要求妥善处理好保护和开发两者关系,做出产业特色,形成后发优势。
  调研期间,阎立还听取了金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区重点板块规划和“十三五”交通重点工程实施计划情况汇报,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近几年,金坛产业园区建设、重大项目招引都取得积极进展,但相比先进地区仍有差距。要在保持较快增速的同时,以增量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不懈狠抓重大项目,加快储备引进落地更多高端、智能、绿色的优质项目,继续在光伏、汽车、新材料等领域下大力气、见更大成效;以存量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淘汰没有市场、缺乏生命力的落后产能,加速优势产业的更新迭代,推动传统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以金坛经济开发区、华罗庚科技产业园为核心,结合创新人才队伍引进,加快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
  二、提升城乡协调发展水平。围绕“一城一区一山一水”,坚持错位发展、优势发展,保护好、利用好生态环境这一优势品牌。加大城市建设力度,以高标准推进老城改造、滨湖新城建设和城市综合管理。加大统筹力度,把镇村发展放在更加重要位置,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共同繁荣。通过“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提升农村环境,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三、用心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大力引进优势资源,推进一批教育、文化、卫生、养老等民生项目落地。扎实做好茅山老区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确保完成党代会提出的2019年金坛农村低收入人口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500元的目标。
  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按照把牢科学发展“大方向”、拧紧思想建党“总开关”、激发干部队伍“精气神”、锻造基层党建“强筋骨”、打赢党风廉政“持久战”五个方面的总体要求,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五、积极抓好当前谋划明年。严格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迅速补短、补软、补缺,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全面完成。认真做好县乡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严明换届纪律,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强化要素保障,搞好协调服务。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阎立强调,从现在开始,结合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金坛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结合本地实际,早动手、早安排,为做好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蔡骏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