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法治道德讲堂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5-09-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8日上午,武进区为响应省、市关于“法润江苏 德法同行”活动要求,落实“弘扬先进 德法同行”道德讲堂宣讲任务,一场由武进区司法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安监局、区信访局、区档案局主办,机关党委等部门共同协办,12家行政执法单位参与的法治人物道德讲堂在武进区道德讲堂总堂展开。此次活动标志着武进区以“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为主题的行政执法机关,法治人物系列道德讲堂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道德讲堂沿袭传统道德讲堂流程,分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5个环节。其中学模范环节,分别由司法局、公安局两位法治道德模范讲述自身事迹。其中武进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长熊琦以《特殊的爱给特殊的他们》为题,讲述其情理法相融管理教育矫正对象的事迹。公安局民警陈海亚以《十三载奉献青春,一腔情铸就警魂》为题讲述其在平凡的窗口岗位服务为民的事迹。两位法治人物的故事,让在场观众体会到社区矫正工作公正执法与铁腕柔情的融合,体会到平凡的警花不平凡的贡献。
  在诵经典环节,全场诵读《论语》之《为政》篇:“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阐释了传统文化中“用政纪来教导民众,用刑罚来规范民众,用道德来说服民众,让民众有是非之心而真心归附的智慧,体现出德法同行,一脉相承的传统文化精髓。
  在谈感悟环节,行政执法机关部分人员发表感言,表示要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公民法治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最后的送吉祥环节,区司法局向社区服刑人员现场发放慰问用品,并向现场观众发放了近四百套法治宣传用品,包括《崇法尚德 德法同行》口袋书、宪法知识笔、《安全生产法》单行本以及印有道德讲堂字样的雨伞等。
  下一步,武进区将进一步与相关部门联合,讲法治大讲堂与道德讲堂有机融合,在道德讲堂流程中歌颂法治典型人物、传唱法治歌曲、诵读法治精髓、送出法治宣传用品等,使德法同行主题活动持续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