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5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听取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2021年市领导领办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分工方案》。市政协主席白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以来,324件提案立案。其中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集聚创新人才、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以及鼓励嵌入式养老机构进社区等18件提案(专题)被选为重点提案,分别由市党政领导领办和市政协领导督办。
  白云萍指出,全面实施市领导领办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是提高提案办理协商质效的有效举措,市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深入企业基层调查研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意见建议,推动了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白云萍强调,市领导领办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工作将制度化、常态化,市政协要充分认识做好提案办理协商在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中的重要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办理实效,切实发挥重点提案的示范作用。要统筹安排,密切协作,扎实做好协办件及督办件的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加强“提”“办”双方的沟通,促进有关意见建议落实,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会议审议并通过市政协2021年度协商工作计划、主要活动(工作)任务分解表及各专门委员会2021年度活动计划。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政协常州市委员会秘书长会议工作规则》,听取了2020年度市政协常委述职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市政协“委员讲堂”2021年度计划安排》。
  市政协副主席蒋必彪、卢明康、吴新法、徐伟南、赵正斌、史政达,党组成员韩筱筠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