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市政府与东航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08-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31日下午,市政府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常州民航业和空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东航集团总经理马须伦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东航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对常州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大对常州的运力投放和航线开拓,不断优化和完善常州机场航线网络布局,加快东航江苏公司常州基地属地化进程,推动基地做大做强,向其“分公司”方向发展。
  汪泉在致辞中说,当前,常州正致力于打造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和管理明星城市三张高质量发展的“明星城市”名片,塑造城市的硬实力、美实力和软实力。常州国际机场是展示“明星城市”名片的对外窗口,加快民航事业和航空产业发展是常州重点推进的工作,也将成为社会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他介绍,近年来,常州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稳步增长,这与东航集团给予的支持分不开,常州国际机场的规模经营效应正在加快显现,希望东航集团一如既往地支持常州国际机场的发展,双方共同步入快速发展、良性发展的通道。
  丁纯介绍了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常州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全力支持东航集团做大做强常州基地。
  马须伦十分感谢常州市委、市政府对发展民航事业的支持。他说,常州工业经济发达、旅游业发展迅速,东航集团与常州合作的综合效应日益显现。未来,东航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对常州市场运营的投入,加快推动上海和常州的航空市场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夯实东航常州基地建设,带动民航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前,汪泉、丁纯会见了马须伦一行。
  副市长李林、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三大国有骨干航空运输集团之一。长期以来,常州与东航集团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东航已先后在常州国际机场投放了5架过夜飞机,东航常州基地在今年年初正式投入运营,东航食品集约化运营中心项目也于今年6月在常州新北区空港产业园启动,这也是东航集团在全国布局的首个食品集约化运营中心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