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市四举措强化疫情防控用药械监管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疫情防控期间,常州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四方面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用药品医疗器械监管,保障群众用药用械质量安全。

一是强化药械流通使用环节监督管理。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23682人次,检查企业11829家次,重点对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抗流感病毒药品等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用药用械质量安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提高药店从业人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二是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积极主动与公安、卫健委等部门衔接,通过强化督查、协助鉴别、信息共享等形式,共同推进防疫期间“联合双打”工作。加大对非法制售口罩的查处力度,并对各地查获的飘安、3M假口罩等重点案件查处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截至目前,核查与疫情相关线索509件,立案48件,结案6件,查获各类口罩30815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件,刑拘3人,相关案件正在查办过程中。三是做好口罩保障供应。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协调我市部分连锁企业保障口罩供应,截至目前,已连续向36个连锁药店保供点投放口罩37天,稳定市民对口罩的市场预期,一定程度上压缩了劣质口罩的市场空间。与相关部门紧急联动,在“我的常州”app推出“口罩购买预约”功能,避免购买口罩人群过度聚集造成可能的交叉感染风险。四是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零售药店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从2月3日起,要求全市零售药店对购买退热、止咳药品的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并按要求做信息登记,填写信息登记表。引导群众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劝导患者及时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充分发挥零售药店早期监测前沿哨点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