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督查常州市防汛防旱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目前常州市已经进入汛期,综合分析各方面因素,今年防汛防旱形势依然严峻。5月3日上午,市长丁纯在督查常州防汛防旱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强化各项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落实,全力以赴,确保打赢今年防汛防旱攻坚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丁纯一行首先来到西林桥东下场洼地治理工程施工现场。该片区由于地势低洼,原有排水管网标准较低,汛期多次受淹,共涉及居民200多户,企业10家。该工程也是今年常州主城区易淹易涝地区排水设施改造工程之一。目前,实际实施的11处项目中,除1处邹区琵琶墩洼地治理项目正在招标外,其余10处均已完成主体部分施工,今年汛期可以正常发挥工程效益。丁纯对此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做好协调工作,确保工程建设进度,同时做好突发险情应急抢护准备。
  在关河洋桥活动堰工程现场,丁纯了解到,常州4座主城区“畅流活水”活动堰工程(其余3座为盘龙苑、恐龙园、新市桥活动堰),计划于今年5月底完成水下工程施工,今年底完工。他指出,要多措并举,确保汛期安全,早日发挥工程效益,实现主城区水环境显著改善。
  丁纯一行还现场督查了运北片城市防洪大包围工程18座节点之一——横塘河北枢纽,并通过城市防洪三维电子沙盘系统了解全市防洪大包围工程情况。他指出,要科学调度重要水利枢纽、城市防洪工程,最大限度发挥工程防灾减灾效益。
  在市防汛防旱指挥调度中心,丁纯一行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目前,常州中心城区(运北片)、武进中心城区(湖塘片)、溧阳市已完成城市防洪节点工程建设,金坛区城市防洪大包围节点工程正在实施。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可能多发,常州6-8月总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2成,同时太湖及全市河、湖、库水位总体较常年偏高。
  督查中,丁纯肯定各地、各部门立足于早、实、严,做了大量汛前准备工作,为全市防汛防旱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阶段要从5个方面着手,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做好防汛防旱工作,提升全市应急保障能力。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二要强化隐患查改,补齐补强短板;三要强化监测预警,实施科学防控;四要强化转移避险,确保人员安全;五要强化统一指挥,凝聚各方合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副市长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