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政协督办“河长制”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9日,市政协组织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就提案《关于我市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建议》赴双桥浜、北塘河、关河新市桥实地考察,分别了解水质提升、河道管护和畅流活水方案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常州全面推行升级版河长制,基本建成市、辖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河长体系,落实市级河长12名、县级河长168名、镇(街道)级河长818名、村级河长1178名;河长制管理体系由单一的骨干河道升级为全市各类重点河道、湖泊、水库,覆盖村级以上河道,共2729条(段)5367.8公里;详细明确了严格水资源管理、加强河湖资源保护、推动河湖水污染防治、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河湖生态修复、推进河湖长效管护、强化河湖执法监督、提升河湖综合功能等8项任务,阶段性成效显著。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常州全面推进河长制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有关建议,希望通过推行河长制,实现河长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