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争当有志有识有为有德的“四有”青年

发布日期:2017-05-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4日下午,400名各界青年代表欢聚一堂,举行“种好常州幸福树 青春奋发正当时”常州市“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费高云出席活动并指出,当前,常州正处在改革攻坚、转型出关的关键阶段,加快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需要全市青年牢记使命、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接续奋斗,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骏,副市长许峥出席活动。

  费高云强调,在“五四”精神的激励感召下,在共青团的凝聚引领下,一代又一代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心系祖国、胸怀人民、紧跟时代,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精彩的青春篇章。有着光荣传统的常州青年,始终高举“五四”火炬,继承常州“三杰”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和突击队。
  费高云对全市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志存高远、奋发进取的有志青年。自觉将热爱祖国、建设家乡的拳拳之心转化为投身创新创业、服务改革发展、推进社会进步的实际行动,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火热的实践中书写壮丽的青春。二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当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有识青年。坚持学以致用,掌握真才实学,始终保持一股朝气、一股闯劲,当好勇立潮头、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三要矢志创新创业,争当艰苦奋斗、建功立业的有为青年。在重大项目建设、产业优化升级、民生实事推进、生态环境改善上,主动抢抓“互联网+”“智能+”行动等“风口”,加强技术革新,加快新品开发,努力成长为敢创新、勇创业、善创意、勤创造的“常州创客”。四要锤炼高尚品格,争当崇尚文明、传播新风的有德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杰出青年”“道德模范”“中国好网民”,踊跃投身扶贫济困、结对帮扶等公益慈善活动,发出“青年好声音”,聚合青春智慧,形成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活动现场,团市委发布了“青春实干计划”:针对青年健康成长需求,启动“思想领航”计划;针对青年创新创业难题,实施“创业扬帆”计划;针对青年扶贫创富需求,推进“致富征途”计划;针对青少年关爱呼声,开展“雏鹰伴翔”计划。

  小白茶、丹丹梨、励志蟹等8款具有青创特色的扶贫产品正式入驻线上“青春爱心馆”,销售额的15%将进入专项基金,用于对当地贫困青少年的精准帮扶。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科技厅、省旅游局、省商务厅5家省级机关与溧阳上兴镇、金坛薛埠镇、新北薛家镇等8个乡镇签约,双方将以共青团结对共建的形式开展创富项目合作,通过政策争取、资源导入、人才引进等措施助力青年致富。
  青年企业家牵手行动同步启动,设立特色加工、种养殖、主题旅游等10个项目“种子”,对口地区创业青年认领这批“种子”,青年企业家给予导师、资金、技术等支持。
  活动还表彰了第四届常州市“十大青年科技创新新锐”;为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和家事审判庭等6个“青少年成长伙伴团”新成员授旗;青年代表向全市广大青年发出“爱常州”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