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首家消化病诊疗中心落户二院

发布日期:2015-07-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5日,常州市首家消化病诊疗协作中心在二院正式挂牌成立。中心由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市二院联手创办,今后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国内顶尖的消化病诊治技术。二院副院长、胃肠病中心主任汤黎明说:“比如胃癌患者,将由沪常两院专家进行会诊,在一个科室(诊疗中心)、一张病床上就能实现诊断、治疗和康复医疗服务全过程。”
  这种诊疗模式还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一名胃癌患者,要是去大城市做手术,费用全部自己承担,大概需要8、9万。在我们中心手术,不仅可享受到同样的医疗水平、更亲切的服务,还可享受本地医保待遇,报销大部分费用。”二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朱杰告说,“此外,中心还实现了一站式疾病诊疗服务。以前肚子疼来医院就诊,都不知道挂胃肠外科还是消化科,现在把这些科室整合到一起,市民就不会再有这种烦恼了!”
  据了解,市二院胃肠外科、消化内科是南京医科大学重点学科,其胃肠肿瘤规范化诊疗以及腹腔镜微创治疗水平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消化病诊疗协作中心建立在二院胃肠病中心的基础上,结合胃肠外科、消化内科与内镜中心的专业优势,更好的为患者服务。两院合作期间,中山医院将指导并协助常州二院,每月安排1-2次高年资医生前往二院开展专家门诊,并进行疑难杂症会诊,二院也会将临床技术骨干送至中山医院进修和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