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泰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发布日期:2019-1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2日上午,江苏又一座世界级跨江工程——常泰长江大桥项目主体工程在泰兴市虹桥镇奠基开工,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出席活动并讲话。
  常泰长江大桥东距江阴长江公路大桥约30.2公里,西距泰州长江大桥约28.5公里,南北连接常州和泰州两市,路线全程10.09公里。常泰长江大桥主梁采用上下层布置,上层桥面布置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南接江宜高速,北接宁通高速;下层桥面上游侧布置两线城际铁路,连接泰兴、常州;下层桥面下游侧布置4车道一级公路,泰兴侧接入六圩港大道,常州侧接入港区大道。
  大桥计划建设工期为66个月,概算总投资约158亿元。大桥将创两项“世界第一”:横跨长江的主航道桥主跨长达1176米,成为世界最大跨度斜拉桥;两侧两座拱桥,是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钢拱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