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开展2018年度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6日,常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办开展了2018年度幼儿园办园行为的督导评估工作。各辖市区充分重视本次督导评估,认真部署,做到责任层层明确,任务层层落实。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及时制定区域计划。各辖市区在上一个年度开展督导评估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本年度督导评估方案,为本次督导评估工作的落到实处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创新方式,采用网络督查。各幼儿园先在市教育督导评估应用系统平台开展自评,上传对应的电子台账和自评报告,督导组专家提前数日查阅自评电子材料,使现场评估环节更为紧凑,工作更加高效,切实提高督查效能。

三是扎实推进实地督导。在网络督查的基础上,各辖市区按照规程进行了实地督查。督查时,听取园所工作汇报、参加访谈沙龙、随堂听课评课、观摩各类活动、查阅补充材料、组织现场反馈。

四是规范反馈督查结果。督导组对网上和现场调查的考核结果情况及时做出分析和评价,以聚焦问题为导向进行评估,围绕问题实行精准督导,列出问题清单。各辖市区根据督导组报告、幼儿园自评报告和社会公众意见,形成督导意见书,发送幼儿园。对个别问题突出的幼儿园要求其整改后接受复查。

五是严格落实整改复查。各幼儿园根据督导意见书,积极采取措施进行了整改。

本次督导,充分发挥了责任督学作用,责任督学深入被督导幼儿园,依据评估指标与要点进行一日督查,了解幼儿园办园行为和基本运行情况,督促幼儿园规范管理,促进了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