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2018年溧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征集结果反馈报告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更好地把民生实事办成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的“民心工程”,聚力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溧阳市于9月26日至10月30日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多种途径发布通告,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关于2018年溧阳市重点民生实事的意见和建议。现将征集意见结果反馈如下。

一、征集概况

征集期间,共有73人次通过“常州溧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地址:www.liyang.gov.cn)、书面信函、电子邮件等渠道,为“2018溧阳市重点民生项目”提出建议,梳理、汇总出涉及各领域的建议和意见185条,较往年增长5.7%。

在所有建议和意见中,涉及交通畅通63条(33.82%)、文明城市长效管理33条(17.65%)、文体惠民30条(16.18%)、教育医疗提升11条(5.88%)、社会保障8条(4.41%)、生态环境保护5条(2.94%)、就业创业5条(2.94%)、其它30条(16.18%)。

二、结果分析:

本次征集到的建议与意见主要集中在以下5个方面:

(一)交通畅通(63条,占总征集数33.82%)

建议、意见集中在:(1)乡村道路修建;(2)商户占用道路经营;(3)城市道路拥堵;(4)道路规划设计;(5)国、省道扩建维修;(6)新增共享单车;(7)乡镇公交班次优化;(8)其它。

(二)文明城市长效管理(33条,占总征集数17.65%)

建议、意见集中在:(1)老城区改造;(2)城市污水处理;(3)城区停车位紧张;(4)夜店噪音扰民;(5)小区物业管理;(6)其它。

(三)文体惠民(30条,占总征集数16.18%)

建议、意见集中在:(1)城镇公园建设;(2)历史文化开发保护;(3)农村文体设施建设;(4)建设城市公共篮球场;(5)建设健身广场;(6)其它。

(四)教育医疗提升(11条,占总征集数5.88%)

建议、意见集中在:(1)天目湖区域建立中学;(2)扩大体检受益群众范围;(3)加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小区建设;(4)加快省人民医院溧阳分院、省中医院溧阳分院建设;(5)其它。

(五)社会保障(8条,占总征集数4.41%)

建议、意见集中在:(1)公积金;(2)外来务工人员社会保障;(3)社会救助能力;(4)其它。

三、对策建议

一是尊重民意。充分体现广大群众的意愿和需求,尽量反映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二是普惠共享。充分体现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尽可能是带有全局意义、受益面广的实事项目。

三是注重实效。充分体现广大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事,具有可操作性,能够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四是扎实推进。明确责任部门,细化形象进度,落实项目资金,抓好监督检查,确保民生实事做实做好做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