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药监局:开展食品添加剂(消泡剂)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17-03-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保障常州市食品质量安全,消除食品添加剂(消泡剂)生产行业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保护消费者权益,常州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食品添加剂(消泡剂)企业回头看专项监督检查,于2月中下旬对食品添加剂等企业逐一进行了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市食药监局和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行动,采用“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形式,共出动检查人员29人次,对全市8家获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其中,3家企业处于停产,5家生产企业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存在吊证企业违法生产行为,及违法采购、使用非食用物质、工业级原料进行生产等重大违法问题。此外,工作人员还检查了去年被省级媒体曝光的两家企业,均基本符合要求。

此次专项检查,提高了食品添加剂(消泡剂)企业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一定程度上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常州食药监局将督促企业对查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防止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