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司法局:市政协领导视察指导常州市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0日上午,常州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组织部分委员一行15人专题视察指导常州市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市政协副主席何玉清参加视察并讲话,市法宣办主任、司法局局长张加林陪同视察。

何玉清一行实地视察了史良故居、市检察文化法治主题公园。

在随后举行的情况通报会上,张加林局长汇报了常州市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

一是提质扩面,实体阵地打响新品牌。以落实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以“部门法主题公园”“精品法治展馆”“基层法治园地”为三驾马车,积极打造具有地域特点、历史底蕴、人文资源、行业特色的阵地体系,努力打响“在全省有地位,在全国有影响”的品牌影响力。

二是精准施策,媒体阵地开辟新领域。坚持因时因地制宜,针对信息技术和媒体传播的新变化,不断创新法治文化表现形式,做强社会媒体阵地、做精动漫媒体阵地、做优网络媒体阵地、做实名人文化阵地,增强法治文化的辐射面,为法治文化传播和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三是放大效应,活动阵地迈上新台阶。把以人为本理念贯穿于法治文化建设全过程,放大文艺汇演、讲堂释法、居民普法等活动阵地效应,着力以法治精神塑造人、以法治信仰引导人、以法治实践提高人、以法治文化熏陶人,法治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不断增强。

张加林还向政协委员们汇报了当前常州市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经费难题、管护难题、部分地区和部门认识有待提高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刘为帅、王中元、汪玲萍、黄秋雄等与会委员对常州市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工作一致点赞,并从各自行业角度表达了对常州市法治文化建设的体会,提出了建议。

何玉清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法治文化建设是十九大提出的统筹推进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法治文化建设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是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基础。

何玉清充分肯定了常州市法治文化建设工作,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多元结合,通过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推动法治文化全覆盖广渠道向社会传递;要加强经费保障,推动设立法治文化建设专项经费;要加强责任担当,推动各部门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把法治文化建设工作,融入到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中去,融入到各类主题教育培训中去,融入到文明城市建设等各类创建活动中,让法治成为常州市发展竞争力的核心标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