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在常州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切实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感使命感 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9-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提供坚强保证。

  陈金虎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陈金虎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担当作为,实现注重凝心铸魂,推动政治建设更有高度;注重选贤任能,推动干事创业更有力度;注重聚智攀高,推动创新创业更有热度;注重强基固本,推动基层党建更有深度;注重担当作为,推动作风建设更有强度的奋斗目标。
  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出实招求实绩,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要充分调动好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要大力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坚持从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精准识别、择优选拔,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干部资源,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年轻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监督,确保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始终是一泓清泉。
  要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坚持党管人才,优化“活力迸发”的体制机制,推动人才引育“量质齐升”;深化产才融合,搭建“大有可为”的事业舞台,坚持以产业聚人才、以人才兴产业;打造一流生态,厚植“近悦远来”的发展沃土,让广大人才安居乐业、安心舒心。
  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党建助推乡村振兴,全力打造新时代江南鱼米之乡;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最大限度凝聚共治合力;以党建赋能新兴领域,让发展最强劲、社会活跃度最高的地方成为党建最蓬勃有力的阵地。
  陈金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抓住关键、抓在经常、抓好难点,组织部门要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凝心聚力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翔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突出铸忠诚、铸铁军、铸支撑、铸堡垒、铸先锋,在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上走在前,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领导李文宏、杨芬、杭勇、乔俊杰参加会议。
  武进区、常州国家高新区、市交通运输局、晋陵集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