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30   字号:〖
  6月29日下午,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做好防汛防台风和抢险救灾工作再细化实化,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在防汛工作十分关键时期,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心系人民群众安危冷暖的为民情怀,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分析了当前雨情水情汛情后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强化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加强梅雨期以及出梅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和台风多发期的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和报送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在全面拉网式大排查基础上,突出抓好中小学、幼儿园、卫生院、养老院、旅游景点等重点单位的安全防范;突出抓好水库、河道、岸堤、施工工地以及公路、铁路、桥梁、隧道、涵洞、边坡等重点部位汛期防守,落实水上作业安全措施;突出抓好城乡危旧房屋、临水房屋以及低洼地区等排危消险; 突出抓好地质灾害防治、饮用水安全保障以及用电安全等工作,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加强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准备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处置险情灾情。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防疫措施,防止风险叠加。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防指要强化统筹指挥,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协作,层层拧紧责任螺丝,把防汛防台风和抢险救灾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确保全省安全平稳度汛。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落实监管责任,着力提升监管水平,强化协同形成合力,管出公平、管出效率、管出活力,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