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江苏省档案馆向金坛区档案馆赠送的《江东福地》刻纸长卷正式展出

发布日期:2019-03-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8日,江苏省档案馆赠送的金坛刻纸长卷《江东福地》在金坛区档案馆二楼正式展出。

  金坛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刻纸),金坛刻纸2009年被列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入选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该幅刻纸长卷是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金坛刻纸)代表性传承人杨兆群大师历时半年精心制作完成,作品总长7.5米,宽2.3米,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出了金坛的山(茅山)、水(长荡湖)、城(金坛老城)、人(历史文化名人)的精彩风貌,将金坛档案历史与刻纸艺术充分结合,在宣传和保护刻纸文化、普及地方历史档案知识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