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常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案卷在全省评比中名列前茅

发布日期:2018-01-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3日至5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化厅先后公布年度优秀执法案卷,常州共有9份案卷获奖。其中,在全省新闻出版广电行政处罚案卷中,常州获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在全省第十二届文化行政执法案卷“十佳案卷”、“优秀案卷”、“规范案卷”评查中,我市报送的执法案卷均有斩获,实现执法案卷评选“大满贯”。此外,常州市文广新局还被评为2016—2017年度全省文化市场十大优秀执法案件办案单位。

2017年,常州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狠抓大案要案为核心,全面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并在省内率先完成“同城一支执法队伍”等改革核心任务,不断提升案件办理数量和质量,为繁荣常州文化市场和保障市民百姓文化权益提供了坚实保障。

一是案件办理提质增效。全年办结案件近130起,同比增长超过40%,办案周期缩减50%以上。成功办理全国督办案件3起,省督办案件5起。其中,全国督办的“微笑直播”案在中央电视台4月13日新闻联播中专题播出,常州文化市场执法人员专业、严谨、文明、高效的办案水平得到上级部门及案件当事人、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二是加大科技手段运用。顺应文化市场网络化发展趋势,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专门成立了网络文化执法大队、技术监管与指挥中心,以文化部的大平台为基础,建立了涵盖11个子系统的信息化监管体系,配备专职人员,加大监管工作的科技含量,扎实开展非现场执法试点工作,全面提升执法效率。

三是多渠道促进执法规范。在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设立法制监督室,将法制监督贯穿行政执法每个环节,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同时,积极争取上级部门重大试点任务,2017年,重点承接了国务院“三项制度”试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执法办案的规范化。

四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坚持每周五“学习日”制度,要求全体执法人员不断总结和反思,并在每周五的“学习日”上,将执法过程和办案结果接受全体执法人员的“评头论足”,刚入职或者入职不久的年轻执法人员也要将自己的执法过程进行陈述,接受大家的批判,加快促进执法能力和水平的快速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