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技局:“创新——驱动21世纪发展”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0日下午,由常州市科技局、江苏理工学院共同举办的“创新——驱动21世纪发展”报告会在江苏理工学院举行,演讲嘉宾是《创新的解剖》作者、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卡米尔•S•加布里埃尔博士。会前,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会见了加布里埃尔博士。全市重点企业代表、在常高校师生代表130多人参加报告会。“直播江苏”公众号全程对本次报告作了直播。

报告会中,加布里埃尔博士通过一个人体解剖学的比喻和丰富的案例,说明了创新的关键要素以及他们之间的相互关系。他认为,创造者是创新的头脑;创新驱动者是创新的心脏;行动者是手;创新服务机构是脚;创新社区则起到连接各个部分的作用。所有部分在大脑的指挥下协同工作,共同保证了创新的成功。

加布里埃尔博士为新常态下如何促进创新,把握全球浪潮下的新机遇提供了启发。创新无处不在,基于需求的创新永不衰退。真正实现创新,离不开对创新元素的本质认识以及各个创新元素之间的高水平协同,需要整个创新生态系统的协调工作。否则,创新只能停留在想象或者发明的层次。

据了解,加布里埃尔博士是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科学、社会和政策研究院高级院士,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机械工程博士,亚历山大大学机械工程硕士。现任安大略省理工大学的工程和应用科学教授。致力于创新教育和创新生态的研究,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创新政策的积极推动者。他作为副教务长参与了安大略科技学院的建立。2007—2009年间,他是杜兰郡能源战略联盟组织的会长和董事会主席,帮助杜兰郡区域在能源领域成为北美的领先地区。2009年—2010年,作为加拿大安大略研究和创新部的第一个科学顾问,出任分管研究的副部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