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打造以我国监察制度为主题的公共廉洁文化服务空间——全省首家监察文化馆开馆
发布日期: 2023-04-02   字号:〖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施行五周年之际,4月1日,全省首个以我国监察制度为主题的公共廉洁文化服务空间——监察文化馆在天宁区紫荆公园开馆。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尹卫东,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开馆仪式并讲话。

  陈金虎指出,权因监察而制,职因监察而廉。新时代廉洁文化是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严的基调,夯实管党治党“压舱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引向深入,驰而不息纠“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要聚焦成果展示,打造廉政教育新阵地。充分发挥监察文化馆的教育作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成果,展现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创作更多优秀廉洁作品,让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成为廉洁常州的鲜明底色。

  要聚焦共建共享,弘扬廉洁文化主旋律。厚植廉洁奉公的文化土壤,将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廉洁文化结合起来,完善监察文化馆等场所的服务功能,将其打造成为党员教育和市民活动的开放式阵地,推动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浸润人心。

  尹卫东希望监察文化馆积极发挥以文化人、润物无声的宣传教育传播功能,解读好中国监察文化,讲述好江苏监察故事,成为全省监察文化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希望常州持续创新监察文化、廉洁文化建设的载体形式,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廉荣贪耻的社会风尚,更好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更大力量。
  监察文化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通过沉浸式、场景化的展示媒介,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监察体制改革成果为重点,深入挖掘先秦以来中国历代丰富的监察文化资源,全面梳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监察工作探索和实践历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新时代监察法制。
  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宏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