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深刻洞察时与势、竞与合、危与机,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系统阐述,全面部署未来发展总战略、总布局、总任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着眼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安排,对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三点要求:
  一要及时学习宣传,全面加深理解,坚决贯彻落实。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中、体现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举措上,加快建设“五大明星城”,奋力创造新时代常州发展新辉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以身作则,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广泛凝聚共识,科学编制规划。要认真对照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要求,对标对表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抓紧做好常州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相关领域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最大限度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努力编制出一份贯彻中央精神、具有时代特征、符合市情实际、反映人民意愿、彰显使命担当的高质量规划。
  三要冲刺全年目标,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圆满收官。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冲刺攻坚,确保完成全年重点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不懈抓创新、抓项目、抓环境,巩固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办好民生实事,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许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