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常州元旦期间43项文化活动惠及市民超12万人次

发布日期:2019-0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期间,常州积极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文化引领支撑和涵养滋润作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文化供给,提升惠民质量,共开展各类文化活动43项,惠及市民超12万人次,让市民充分享受了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一)展现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决心。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开展各类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彰显改革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展示城市精神和人文风采。常州博物馆举办“常州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法名家邀请展”;市文化馆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文精品汇演等,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文化氛围。

(二)突出城市文化底蕴和地方特色。着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突出常州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开放包容。环太湖艺术城举办“南田风骨——第三届恽南田全国花鸟画作品展”,汇集187件全国花鸟画精品,集中展现中国花鸟画艺术的最新成果;刘海粟美术馆举办“大美运河——常州市美术作品展”,汇集常州老中青三代实力派画家的60余件画作,用精湛的笔墨语言表现当代社会风貌,用华美的丹青画卷讲述运河故事。

(三)创新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充分挖掘常州文化特色内涵,发挥文化场馆的实践教育功能,举办一系列以青少年为对象的文化生活。常州博物馆开展“‘猪’你新年快乐”系列共6项互动性强、参与性强、教育性强的研学活动,3天内参与人数超1万人次;市图书馆举办“走近非遗技艺”系列活动,涵盖面塑、梳篦、剪纸等近10项常州特色非遗项目,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工匠精神”;常州三杰纪念馆也围绕打造名人品牌,开展“聆听名人故事,青春筑梦新时代”等特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