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领导来常调研农业农村和文旅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7日,副省长徐缨来常调研农业农村和文旅工作。市长盛蕾陪同调研。

  眼下,水稻正处于抽穗扬花的关键时期。在金坛区金城镇培丰村高标准农田示范点,徐缨仔细了解当前田间管理、品种培优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巩固和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中天黄金大农场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建设高标准粮食种植基地、水产生态养殖基地和区域循环农业示范基地等,并建设高标准现代化宜居农房,徐缨实地了解项目进展,要求以更大力度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加快建好景美人和、宜居宜业的“诗和远方”。近年来,金坛区仙姑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徐缨走进仙姑村的特色民宿、鹅村艺术馆等地,了解村庄建筑风貌改善、环境景观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仙姑村坚持打造好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持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配套,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今年4月,金坛区三星村遗址第二次考古发掘工作正式启动,徐缨实地查看三星村遗址发掘区、标本室、修复陈列室,并来到金坛区博物馆远古之光展厅,了解文物保护利用、三星村文化传承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深入挖掘文化遗产价值,有重点地进行系统考古发掘,同时发挥好博物馆这所大学校的作用,积极开展考古学的知识普及,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徐缨一行还来到金坛古籍印刷厂,了解线装书、古画复制、雕版印刷等制作工艺,鼓励非遗传承人坚持守正创新,推动非遗技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开发更多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创产品,推动传统文化进校园、进社区,带动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文化传承的队伍。
  副市长狄志强、蒋鹏举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