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督查恢复生猪生产工作要求:全力稳产保供稳价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2日,市长陈金虎专题督查恢复生猪生产工作。他指出,要切实把生猪稳产保供稳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压实责任、强化举措,以更大力度推动恢复生猪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生猪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循环化、绿色化、智慧化发展。

  市长陈金虎在常州市兴华牧业有限公司督查恢复生猪生产工作

  陈金虎先后来到兴华牧业、殿圣牧业、枫华牧业等生猪养殖企业,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现场管理、疫病防控、安全环保等方面情况。兴华牧业年出栏5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总投资1.8亿元,目前工程总进度已达60%,力争10月底主体竣工;殿圣牧业标准化规模生态养殖场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计划10月底试运行,可年出栏生猪1万头;枫华牧业建有6万平方米现代化猪舍,每年可上市各类生猪8万头,企业在做好防疫、环保设施升级改造的基础上,正加快推进生猪复产。三家企业在采用先进智能设施设备,推动规模化、高效化、标准化养殖的同时,积极推进畜禽粪污治理和资源化利用,发展生态循环农业。陈金虎对此给予肯定,要求在保证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同时,希望企业积极应用新技术、新装备,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效益、扩大产能,保障市场供应。

  陈金虎在督查中指出,生猪生产事关民生,是“菜篮子”工程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提高市场供应保障能力。要发挥现有种猪场、规模养猪场的主力军作用,引导企业抢抓政策机遇,挖掘生产潜能,积极复产增养。对新上规模化养猪项目,要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尽快形成有效产能。要瞄准规模化、集约化、循环化、绿色化、智慧化方向,全面提升养殖水平,真正走出一条绿色、安全的生猪养殖之路。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技术培训和行业指导,帮助企业做好恢复生产、疫病防控、环保治理等方面工作,推动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