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省委编办主任俞军来常调研基层集成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31日,省委编办主任俞军一行来新北区孟河镇开展基层集成改革专题调研活动。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市委编办主任杨琪、副主任邹明初、区领导薛建南、嘉秀娟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孟河镇综合执法局。局长刘波介绍了综合执法局的基本情况。2018年9月,孟河镇综合执法局正式挂牌,以网格化管理为目标,以建设“全能型”执法中队为抓手,扎实开展城市管理、劳动监察行政执法和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一年来,综合执法局有效打出管理“组合拳”,给社会治理带来了深刻的变化。在综合执法局四楼的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实时处置店外出摊等3个具体违法案例的网格流转过程。目前,全镇共设置一级网格网格长17名、二级网格专职网格员130名、专属网格员18名。
  调研组一行随后来到镇为民服务中心。中心工作人员依次介绍了窗口设置、叫号区、等候区、自助办理区以及办理事项。中心主任刘纯洁算了一笔经济账,就孟河为民服务中心成立后最大成功之处向调研组进行汇报,假设孟河群众和企业到市行政审批局来回驾车费最低需100元,每天办理人次为500人,全天下节省5万元,全年正常工作日计算可节省1320万元。孟河镇党委书记高炎对探索实行“不见面审批”工作模式进行了补充。
  针对孟河镇集成改革内容,调研组一行在镇政府举行专题座谈会。会上,高炎从党的建设总引领,镇村治理“一张网”,政务服务“一窗口”,综合执法“一队伍”,指挥调度“一中心”五个角度进一步对孟河镇改革步骤和内容进行了介绍。俞军充分肯定了新北区在县域改革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本轮机构编制改革中,包括孟河镇在内的49个经济发达镇都在积极开展改革的探索,并按“集中高效审批、强化监管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的要求改革行政管理体制,逐步形成“1+4”的模式。孟河镇在这项工作中走在前列。
  在座谈中,俞军指出了下一步改革应当重点研究的课题,即如何进一步强化和丰富县域集成改革工作,如何在“点对线”的情况下加强区、镇衔接水平以及如何让“1+4”的模式更具实效和时效性。希望高新区、孟河镇能够再接再厉,积极探索,为其他地区积累更多改革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