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费高云率常州经贸代表团赴台湾开展经贸交流

发布日期:2015-03-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获批成为第五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以及此前常州机场对台直航的开通,为常台两地各领域的交流交往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平台。3月26日起,由市长费高云率领的常州经贸代表团赴台湾开展经贸洽谈活动,谋求两地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合作。
  3月27日上午,费高云一行首先来到远东集团进行拜访。该集团是台湾排名前五位的企业,拥有9家上市公司,营运资产规模达到326亿美元,并成功由传统制造转型为以电信及服务产业为主体的企业集团。在与远东集团高层的洽谈中,费高云希望双方能在常州大力发展的十大产业链和现代服务业上开展对接,同时也欢迎远东集团能将新的战略布局延伸到常州。
  下午,费高云一行在台北拜访了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理事长江丙坤和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江硕平。作为前国民党第一副主席、海基会原董事长,江丙坤曾长期主管台湾经贸事务。其所在的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成立于1999年,成员已由最初的13个集团增加到58个,营收总和超过3200亿美元,占台湾GDP的60%以上。费高云说,近年来台资企业在常发展十分迅速,去年常州实际利用台资到账1.77亿美元,同比增长19.6%,增长率在省内排名第二。截至今年2月底,常州已累计设立台资企业1254家,其中包括光宝集团、晶元光电等一批台湾大集团、大公司。费高云表示,常州将充分利用本地机场对台直航等便利条件,促进两地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希望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能为此搭建更多平台。江丙坤也希望常台两地的直航,能够带动双方更加紧密的合作,他本人也会积极提供帮助。
  当天下午,常州经贸代表团还来到台湾生技医疗产业策进会进行洽谈。台湾生策会成立于2002年,作为一家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主要任务是整合台湾岛内各方资源,促进生物科技、医疗保健、社会福利与健康服务产业的发展。费高云表示,常州把发展健康产业作为促进民生幸福的重要抓手,不久前省政府批复同意常州依托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设立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更为常州健康产业发展带来良好前景,希望双方能够寻找合作空间,携手共赢。台湾生策会副执行长谢定宏也对双方的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
  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参加拜访和洽谈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