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走访常州市部分工业企业时强调:坚定不移强产业,抢抓机遇竞逐新赛道

发布日期:2023-08-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9日,市委书记陈金虎走访调研常州市部分工业企业,了解发展现状,听取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强产业,不断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切实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为常州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提供坚强支撑。

常州盛天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链轮、齿轮以及其它传动件,有2000种不同规格产品可供选择,拥有13个实用新型专利。陈金虎走进生产一线,认真察看企业产品,详细询问工艺技术、产品供应链、新项目进展等情况。他勉励企业坚持创新引领,加强技术攻关,加快项目建设,以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为内核,努力寻求更大突破。

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覆盖不锈钢及特殊合金管制造全过程的完整技术研发体系,累计研发解决我国高端装备制造发展“卡脖子”问题的特种管材技术和产品20多项。不久前,公司2万吨高端装备用高性能不锈钢无缝管项目竣工投产,新产品主要应用于电站锅炉、新能源、储氢等高端装备领域。陈金虎希望企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积极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风口,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激发经济新动能。

  新阳科技集团现有员工3000余人,是以制造业为主,集金融、贸易等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建成了生产管理系统、安全管理系统、ERP系统,实现生产、销售、调度指挥和安全隐患排查一体化,为优质高产提供有利条件。陈金虎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充分肯定企业既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又提前布局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勉励企业在保持规模优势的基础上,牢牢把好安全生产关、产品质量关,着力赢得更大发展主动。
  陈金虎还来到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分析企业发展前景,现场协商解决问题。他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引育高端人才、加强产学研合作等,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市领导杭勇、徐华勤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