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圆满完成“特供”“专供”广告及网络相关内容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2-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树立正确导向,根据上级局文件精神,从2020年9月29日开始,常州武进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了清理整治含有“特供”“专供”等内容的广告及网络销售和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行动。

一是全速落实,强化部署动员。接到行动通知后,武进区市场监管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文件内容,迅速传达通知精神,组织条线干部第一时间开展清理整治工作。

二是全面推进,深化排查整治。紧扣广告及网络交易两项职能,围绕食品、瓷器、箱包等重点商品,全面深入开展监测排查:一是对省网络交易中心监测系统内的主体数据,及各大电商平台内的商品信息进行定期巡查;二是在浏览微信群消息、APP推送和手机网页等内容时关注和排查相关信息;三是加强对大型市场、沿街商铺、社区宣传栏等广告内容的日常巡查;四是积极排查投诉举报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线索。

三是全力宣传,细化行政指导。一方面积极开展行政指导,向有关市场主体讲解法规要求,督促其守法经营意识,共同维护网络市场的交易秩序;另一方面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提醒消费者注意辨别含有“特供”“专供”等字样的商品或广告内容,提升防范意识。

截至2021年2月18日,武进区市场监管局共网上监测网站、网店739个次,网上监测商品信息1078条,开展广告监测468条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172户,检查超市、集贸市场、批发零售市场等销售场所225个次,未发现违规商品或广告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