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树牢人民至上理念 全面压实安全责任

发布日期:2020-07-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在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专题宣讲。他强调,要树牢人民至上理念,全面压实安全责任,推动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力见行、落地落实,推动常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更大成效,推动常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推动常州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根据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的部署安排,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今年6月到11月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宣讲活动,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关键岗位人员、安全管理人员、主要负责人和规模以下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宣传教育两个“全覆盖”。



  陈金虎在宣讲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企事业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担负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把安全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发展全过程,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防范;加强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




  陈金虎强调,常州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实现问题“清零”、隐患“清零”。二要以最硬核的作风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聚焦重点领域,实现精准发力,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要以最扎实的举措提升全域本质安全水平,在建强监管力量、推进标准化建设、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全市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健全制度机制,严肃追责问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陈金虎在宣讲中特别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要以对企业极端负责、对员工极端负责、对社会极端负责、对城市极端负责的态度,时刻把安全生产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思想上重视再重视,责任上压实再压实,工作中细致再细致。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压紧压实员工岗位责任,细致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坚决做到“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牢牢守住安全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以“一个厂区的平安”保“一个地区的平安”,合力为常州建设发展夯实安全“地基”。当前,还要做好防暑降温、防汛、防溺水、防雷击等重点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确保安全度夏。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宣讲活动。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及所属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听取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