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常州优势 发展工业旅游
发布日期: 2020-05-12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
  5月9日了解到,常州市正在规划新建一批工业旅游示范点项目,包括金坛波仕曼、戚墅堰发电、天虹纺织、中天钢铁等,并力争在3年内把常州市有潜力、有思路、有干劲的工业企业发动起来,打造全新的工业旅游示范城,把工业旅游变为常州市高质量旅游明星城的一张新名片。
  据了解,工业旅游是融观赏性、体验性、知识性为一体的新型旅游。在省内,高淳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为全国工业旅游基地,恒顺醋业、洋河集团、海澜之家等大企业,通过工业旅游也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在常州市,工业旅游刚刚起步。目前,省级以上工业旅游示范点常州市有6家,分别是常州梳篦厂、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天目湖水电科普园、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黑牡丹科技园和光大常高新环保公司。这些示范点涵盖常州市非遗企业、工业企业和存遗厂址等,但由于整体规模较小,类型也不够丰富,对外来游客的吸引力不强。
  如何加快发展常州市工业旅游,引起了人大代表的关注。
  在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表王艳红在“关于挖掘工业旅游产品、发展工业旅游项目的建议”中提出,工业、旅游是常州市明星城建设的两大内容,常州市工业遗存丰富,先进制造业发达,具有发展工业旅游得天独厚的优势。王艳红建议政府引导、规划,全面梳理常州市工业旅游资源,寻找突破方向,同时开发特色工业旅游产品。
  该建议得到市文旅局、工信局等有关部门的认同。据介绍,近两年,常州市结合创建全域旅游,打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已把工业旅游区建设提上日程。部分企业已经行动起来,开展了针对市民的工业游览参观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据介绍,今后,常州市将依托大旅游、大促销、一盘棋的营销手段,把工业旅游与其他旅游产品结合起来,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推出科学合理的线路,把常州市工业旅游示范点打造成城市游的新亮点,作为研学游、亲子游、休学游内容带到外省市去。同时,引导企业开发工业旅游商品,让企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访问统计 | 网站纠错
主办: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常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2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