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2020年全省重大产业项目开工 常州95个项目列入

发布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日是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以省、市、区三级联动形式,召开2020年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位于苏州国家高新区的主会场宣布全省首批1473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省长吴政隆作工作部署,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调集精兵强将,强化要素保障,实施挂图作战,确保安全建设,确保高质量建设,力争推动全省重大产业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常州市在瑞声科技光学摄像头模组项目开工现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并举行2020年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市领导齐家滨、陈金虎、曹佳中、周斌、方国强、陈建国、李林、张耀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常州分会场活动。

  市委书记齐家滨强调,重大项目是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抓手,是聚人才抓创新的重要载体,也是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途径。各地各部门要围绕“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总部署,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投入到重大项目建设中来,坚持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铆足干劲、开足马力,确保高标准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重大项目建设任务。

  齐家滨指出,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冲锋的号角,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全力以赴抓招引,一着不让抓开工,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全周期、全过程管控,不断提高投资完成率、新项目开工率、续建项目竣工率。各项目建设单位也要科学组织、挂图作战,合理调度、并联施工,在确保项目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
  齐家滨要求,要及时解决好各类“卡脖子”难题,切实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排忧解难,要坚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努力实现贸易投资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效、政府服务最规范、法治体系最完善,以政务服务的高水平推动项目建设的大提升。
  本次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常州市共有95个项目列入,总投资52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97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6个、总投资265亿元,先进制造业项目43个、总投资162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6个、总投资93亿元。
  常州市连续6年开展重大项目主题年活动,全市共招引落地重大突破项目超80个,其中超100亿元或10亿美元项目18个。今年,常州市有22个产业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数量在全省设区市中排名第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