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汪泉主持召开常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6日,市委书记汪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江苏省情况反馈会及省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常州市2019年度综合考核办法等相关文件、《常州市“重大项目攻坚年”目标考评办法》,听取关于《常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制定情况的报告和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常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常州市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等不靠,预热升温,从自警自省做起,从锤炼作风做起,为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充分思想准备。要自觉对标找差,重点查找“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理论学习的差距、正风肃纪方面的差距、落实主体责任的差距。要抓好整改落实,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针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切实担当履责,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激励党员干部发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深入学习许巧珍同志等先进典型,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推动发展上。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根据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省整改方案,结合常州实际,抓紧研究制订常州市的整改方案,逐项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明确时限。加大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精准督办力度,确保依法严惩、除恶务尽,进一步深挖彻查“保护伞”。要立足长效深化系统治理,针对短板弱项,创新理念思路和机制方法,坚持边扫边打、边整边建,有效开展重点问题专项治理、重点行业日常监管、重点地区排查整治、重点人群动态管控,持续清理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组织,做到办理一批案件、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不断健全防范打击黑恶势力的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党建的考核要求上来,通过实施综合考核,进一步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讲政治、抓落实,强党建、促发展,重担当、善作为,推动各级干部在真抓实干中争创一流业绩。各牵头部门要深化细化单项考核办法,特别是省对设区市的每一项考核内容都要落细落地。各牵头部门要做好定向监测评估和跟踪指导,确保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辖市、区要坚持守土有责,充分体现“主阵地”的担当,承担相应指标的职能部门要应对有方、举措有力。综合考核结果要与树立“讲政治、想干事、勇担当、有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结合起来,与“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好综合考核的激励和鞭策作用。
  会议指出,常州市已连续6年开展重大项目主题年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为持续推动经济结构优化、新旧动能转换奠定了扎实基础。今年是“重大项目攻坚年”,考评办法要更好地发挥“指挥棒”作用,推动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目标意识。围绕新一轮十大产业链和现代服务业十大产业领域,锲而不舍招引一批旗舰型、税源型重大项目和优质项目,特别是要强化资源整合、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完成年初下达的重大项目招引任务。要切实抓好项目管理。围绕项目招引和推进两个方面,完善重大突破项目的认定标准和程序,加强市重点产业项目库管理,滚动更新、阶段递进。要有效落实工作责任,特别要把省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科学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
  会议原则同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常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制定情况的报告以及条例建议修改稿。会议指出,今年年初,“交通畅行工程”在市人代会上通过代表票决列为民生实事项目。从发展现状和发展需要来看,常州市迫切需要制定一部地方性法规,来维护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提高通行效率。市人大常委会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和《常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的规定,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二审。
  会议强调,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聚焦重点领域。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采取坚决措施,将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反馈的问题、大排查发现的问题以及群众举报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强分析研判。当前,高温、雷电、台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频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预警预判,健全快速响应机制,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科学、有效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