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政协开展委员之家活动 建言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18-12-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日前带领经科委全体成员和农业农村界、经济一组、科技界全体委员,赴天宁区郑陆镇牟家村开展委员之家活动,举行“乡村振兴: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委员论坛”专题活动。
  论坛上,委员们提出,乡村振兴要围绕“留得住人”做文章,从交通、医疗、人居环境等多方面着手,把乡村打造成宜居宜业、吸引年轻人的地方,培养专业化、职业化农业生产经营人员;要发挥地域、环境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推广合作、协作社,南北合作或东西合作,实现农业方面的共赢,并根据市场消费需求,不断延伸农产品的加工营销,形成高品质的农产品品牌,同时结合独特环境优势,发展旅游业、服务业;要从顶层设计,做好一盘棋统筹和政策扶持、财产补偿,鼓励基层政府发展农业,总结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不断提高农村一二三产业的生产效率和效益。
  牟家村在活动中介绍了乡村振兴的一些经验。该村环境优美,被评为国家级生态村、中国最美村镇,并充分挖掘了农村产业发展潜力,推动一产与二三产业融合,将高效农业、新型工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推动低端农产品向高端农产品转变,培育“良绿葡萄”“拇指西瓜”等精品农产品,积极抢占高端市场;推动内部市场向外部市场转变,放眼国内外,积极寻找发展共同体,与大连北海村、新疆克州坎久干村结对共建,与斯里兰卡大使交流互动,拓展牟家村发展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