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教城:《中国青年报》职教版主编梁国胜来常交流职业教育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7日,《中国青年报》教育科学部副主任、职业教育版主编、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秘书长梁国胜应邀来常交流职业教育。

梁国胜在常州轻工学院作题为《高职话语权与优质高职建设的思考》专题讲座。讲座以“高职诸侯争霸”为切入点,盘点了各省份高职院校在争取行业内话语权方面的经验做法。梁国胜以鲜活的案例生动描绘了全国高职院校的地域特色,深刻阐述了高职院校“后示范”的工作重点,并围绕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六要求”和副部长李晓红提出的“三稳三进”职业教育工作总要求,从中国制造2025、精准扶贫、一带一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双师型”队伍建设等多方面详细剖析了高职教育发展主线和职业教育改革重点。

梁国胜建议,常州高职院校要聚焦专业、课程、教师、学生、文化、品牌,打造自己的行业话语权、影响力,要积极利用“微传播”平台建立自己的话语体系,将其作为信息发布和师生沟通的重要渠道,形成认同感,凝聚力量,共同推进院校的发展,促进师生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