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教育工作接受省级督导考核

发布日期:2015-07-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关于对县级人民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考核的规定,7月1日—2日,在省督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孙学武的带领下,省督导考核组一行8人对常州新北区人民政府2014年教育工作进行了省级督导评估考核。
  新北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嘉秀娟作教育工作汇报,嘉主任以《明确职责、强化保障,全力推进新北教育现代化建设》为题,从依法保障区域财政教育经费投入、大力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稳步推进全区教育现代化建设、积极开展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等方面全面汇报了2014年全区教育工作。督导考核组查阅了相关文件台账、资料和账册,访谈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召开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中小学校长、教师座谈会,实地察看了春江中心小学、春江镇社区教育中心、龙虎塘中学、龙虎塘中心幼儿园、西夏墅中学、西夏墅中心小学等6所学校。
  通报会上,督导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新北区人民政府教育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在认真履行政府职责、提高经费保障水平、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提升教育内涵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督导组在充分肯定全区教育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要进一步优化全区教育布局、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相关建议。
  新北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吴晓东做表态发言,感谢考核组专家这两天的辛勤工作,对新北教育成绩的肯定是鼓励和鞭策,也是今后工作的动力。吴书记表示,在下阶段工作中,将会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优化学校布局,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大力提高新北教育整体发展水平。
  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区政协副主席蒋雪勤以及财政局、人社局、规划局等部门领导分别参加了考核情况汇报会和通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