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 正文

关于《常州历史名人大辞典》征询意见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4-12-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名士辈出。为彰显特色,助力国家历史名城创建,市社科联(市社科院)根据市委市政府决定,组织专家团队编写出版《常州历史名人大辞典》,2015年将由上海辞书出版社出版。目前,草稿进入编辑统稿阶段。为防范缺漏,高质量完成任务,现将拟收录的常州历史名人名录向社会公示,广泛征求意见,集聚各方智慧。
  欢迎社会各界指正,意见征询截止于2014年12月31日。联系人:市社科联办公室许健,电话:85683850,邮箱:czsklxx@126.com。
  附件:
  1、《常州历史名人大辞典》名录(共 1829 人)
  2、《常州历史名人大辞典》收录标准及说明
  一、收录标准
  1、主要对象:在省以上范围,对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了重大、积极作用,具有广泛影响、公认地位和社会知名度的常州人。
  2、地域范围:以现行常州行政区划为准,含金坛、溧阳二市和新北、武进、天宁、钟楼、戚墅堰五区。
  3、时间跨度:上起古代,下至 2014 年 11 月已去世的常州名人。
  4、具体标准:一般政界副部(含)以上,军界少将(含)以上,学术界两院院士(含)以上,以及经济、文化、社会各界国内某领域杰出代表等。
  二、说明
  1、以常州籍,出生、主要活动在常州为主,兼顾特别知名的常州籍,出生、主要活动在外地,以及外地籍,在常州期间建树过显著功
  业者。
  2、资料以正史、辞书、方志等正规典籍文献为据。
  3、一般以人物本名为正条,个别用广泛使用的别名、化名、笔名、艺名。外国人名依照通行译法或约定俗成的旧译汉字,括注外文本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